MASA最近問題一堆, 一下腸胃不好吐, 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3} 一下搞自閉舔腳趾

一下子抓身上的毛抓到都掉一小塊了 , 還在家裡給我抬腿尿尿

之前他不會勒,怎麼這個禮拜多來會這樣....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8}

 憂鬱中 我掉毛了 躲起來羞於見人

 

 

 

漂漂的麻麻介紹快樂動物醫院 換個醫生看看怎麼說.....

 

等診中.......

  

我跟漂漂見面啦~~我岳母來關心女婿.....

 

醫生叔叔說:叫我不可以挑食要乖乖吃飯,腸胃才會正常,

至於我掉毛是因為黴菌感染擦幾天藥藥就好

好吧!!我就乖乖吃藥不挑食....做個健康寶寶

 

 

 

 

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   ~跟大家分享~

 
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43}  狗狗的分離焦慮症

不讓牠在乎您的存在與否,分離焦慮則無從產生。

常有飼主在離家前會以人類的思維方式給予狗兒溫情告別:「我要走囉…」

「你要乖乖等我唷…」這等同是牠被「棄留」的「預告」,對稚弱的心靈、情何以堪?

而每當返家,主人又以人類的思維方式去給予熱烈的重聚…

這模式傳達出:「寶貝我回來了」、「我們終於見面了」、「小心肝委屈你了…」

您都能這麼不捨、肯定牠的委屈,牠還能獨自面對這等委屈處境嗎?

如果您的出與入,都能令愛犬如此在意/心緒產生如此的波動,當您下次再離家時牠如何能快樂承受、面對獨處?

要解決/預防愛犬和您分離而焦慮,首先飼主必須先改變觀念、重新調整相處/對待模式。

狗兒是情感極豐的動物,因此當一段不見主人的時間之後,重逢必然讓牠激動、熱情以對。

但是飼主必須要能理智抑制自己、不能迎合,還要能控制場面、在牠熱情澎湃的當下 「視若無睹」

、平淡以對,以免愛犬激烈的情緒受到鼓勵。

唯有保持平穩的心緒,不因您的出/入造成激烈的起伏,牠的焦慮與壓力無從產生。

因此飼主不但在出門前不應「預告」,返家後也必須刻意低調/平靜以待,理智的視若無睹才能預防狗狗分離焦慮的產生。

用心的編輯,只為幫助您與愛犬的相處;給狗兒幸福終生/不離不棄是飼主您應盡的責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